1070808-鐵路第二波banner(1200x628).jpg

背景

畢業於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,按照原本的人生計劃應該是畢業後參加食品技師考試,考取執照後進入食品產業就職,大三時曾到私人食品生技公司實習,天天都在採樣檢驗做實驗,但實在是不想每天過著與實驗室為伍的生活,所以在畢業時就不想往本科系發展,雖然知道自己並不想做食品相關工作,但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就這樣苦惱惹我一整年直到畢業,老實說真的非常痛苦,尤其看到同學們紛紛找到工作開始就業,自己卻找不到任何想做的事,這時候媽媽給我個提議,要我參加公職考試,希望我能有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,所以就在畢業迷茫了三個月後到學儒報名,開始踏上了我的鐵特考的旅程。

準備過程與心得

報名了補習班鐵路特考年度班,對於公職考試豪無概念與經驗的我,由於還有段時間,所以便決定要一邊兼職一邊讀書,早上去百貨公司上班,晚上到補習班補習,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發現這樣子跟本無法專心,為早上上班晚上補習本無法復習,六日也上班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唸書,放假的時候會想跟同事出去玩,被各式種種新鮮的事物吸引,雖然有乖乖按時去補習但對唸書毫不上心,一直覺得離考試還有段距離吧還有時間吧,就樣混混噩噩過了半年,期間甚至有了就在百貨公司上班就好了的念頭,可以光鮮亮麗的工作輕鬆還不用吹日曬,讓我真的很想放棄,但是為了往後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,還是決定繼續走完考試之路好好努力,所以在2019/1月為了能專心準備就辭掉了工作,一個人準備考試總是孤獨的,就在這面臨考試的後半年,我認識了一位一樣要參加考試的朋友,開始有人陪我唸書。

各科準備心得

鐵路運輸學:在考試前基本上對這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,所以補習對我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,透過老師上課的講解,能夠把自己不懂的地方不需要用硬背的方式記下來,反而用理解的方式更可以讓自己讀這科的成效大大提升,在筆記方面在上課抄寫上利用畫圖的方式加深自己的印象,因為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科目,所以我在這科上花了較多的時間與精力。

企業管理:因在大學時期有上過基礎的企業管理,所以並不陌生,老師的上課模式,透過口訣方式重複加深自己的印象,然後除了課堂上,在課後的時後也在網路上下載題庫去練習,在從錯誤的題目去加深印象,因為如果要上榜,各科分數都必須很高,所以每一題都要謹慎把握。

公民英文:公民跟英文方面就沒有著墨太多,每天大約做一回公民考古題,然後透過檢討方式再另外抄一份小筆記,也可以在考前急速翻閱,增加記憶力,然後英文方面每天大約都背一些單字跟讀一些文法,因為英文屬於較大範圍部分,所以也只能每天循序漸進的累積自己的實力。

國文:因為國文是我的弱科,在國文上每天讀一些古文方面增加自己國學常識,然後盡量多看一些白話文上的題型,讓考試讀題解題速度提高。

 

【鼠年工作首選】台鐵退休潮三年補齊2818
了解更多消息→ http://bit.ly/2sltiRz
享公務員福利,非本科可考、選擇題為主、短期準備佳
:售票員、站務嚮導、維修員、列車長、保養人員
專人線上回覆http://bit.ly/台南學儒線上諮詢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